报到须知详细 当前位置: 迎新首页> 报到须知详细

新生入学安全告知书

来源/作者: 浏览次数:17216 发布时间:2021-08-18

亲爱的新同学:

你好!祝贺你成为安徽科技学院的一名大学生。我校始终秉承“安全第一,重在防范,育人为本,全面成才”的工作理念,积极创建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,为确保你的安全,我们特提醒你注意以下安全事项,请你和家长务必认真阅读。

1学校在报到现场统一安排了专人负责接站、引导和服务工作,工作人员佩带相关证件。为谨防上当受骗,请新同学及家长认准佩带我校证件的接站人员,拒绝无证件的主动服务者。 

2、住进寝室后,要拒绝任何人(包括辅导员和学生干部)扫码收取现金、拒绝任何人推销的商品、报刊、书籍、卡片、各类培训班和其它服务,也要防范各类不明身份人员以“辅导员”“同乡会”等名义收取任何押金等诈骗行为。

3 校园内有ATM自动取款机。带来的现金要及时存入银行,身上留一些零用钱即可。银行卡原始密码要及时更改,不要用生日、电话号码等常用数字作为密码,密码只能自己一人知道,银行卡和身份证要分开保管,谨防他人盗用。

4、贵重物品,如笔记本电脑、手机、数码相机等要妥善保管,不要随意放在桌上、床上等显眼处,以免被他人“顺手牵羊”;抽屉、柜子要及时上锁,发现损毁要及时报修。离开宿舍时,要随手关好门窗,夜间或午间睡觉要插门。

5、目前网络贷款、网上刷单、网上购物、短信、微信、QQ、陌生链接二维码诈骗案件花样繁多,要警惕各类以“返款”“保证金”“中奖”“送礼”“刷单”“涉及案件”等为由的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。利用微信、网络等交友要慎重,不要轻易“约会”“裸聊”或向对方汇款,防止上当受骗。

6、要遵守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规定,不高空抛物、不点蜡烛、不燃烧纸张、不卧床抽烟,以防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。要爱护公寓内电梯、监控、消防、用水等各类设施,了 解掌握必要的高层公寓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。在寝室发现可疑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或报警。

7 在教室、图书馆、食堂、浴室、运动场等公共场所,要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,临时外出或离开时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或委托同学代为看管,以防丢失。

8、学校有校园网,可为同学们提供上网服务,不要到环境污浊、不安全的网吧上网;不到游戏厅玩赌博游戏,不参与赌博,不吸食毒品。

9、禁止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库、水塘、江河、湖泊等危险水域游泳,严禁在河道边嬉戏,自觉防范溺水意外发生。学校附近水域,已发生多起意外,务必远离。

10、夜晚不要到黑暗偏僻处逗留,外出要结伴而行;原则上都要在学校食堂就餐,不要到卫生条件差的校外摊点就餐,不要购买无食品安全保障的外卖。

11、入学军训时,要注意保护身体,身体不适时,要立即报告并及时到校医院就诊

12、校园道路叉口多,人流车流大,要随时注意交通安全。校内靠右侧行走,注意来往车辆,不在道路上打闹、踢球、玩轮滑、听音乐、看手机等。骑车时要确保车况良好、刹车灵敏,不骑车带人。校门外和市区人流、车流量大,一定要注意行驶的车辆,确保安全。

13、严格遵守学校新冠疫情防控规定,未经批准不出校,食堂等公共场所保持1米以上距离,按规定戴口罩、晨午晚检并报告体温、健康和位置变化,积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。

14、本学期你将学习《大学生安全教育》必修课,希望你联系实际认真学习,仔细体会,通过一些案例教育,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,增强安全防范意识,培养自己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和处理问题能力,学会独立生活。

15、认真听取辅导员教导,遇到相关情况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辅导员或向班长报告。请将辅导员电话告知家长,必要时家长可与辅导员核实情况,防止不法分子诈骗家长。

祝你学业有成,生活愉快,万事如意!

请各位新同学认真学习并了解以.上安全知识,并承诺认真遵守,严格执行。

安徽科技学院保卫处学生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