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色通道详细 当前位置: 迎新首页> 绿色通道详细

安徽科技学院学生资助之绿色通道简介

来源/作者:xsc 浏览次数:4141 发布时间:2017-06-15

凡被我校录取的新生,确因家庭经济困难不能缴纳学费的,可通过“绿色通道”按时报到。入校后,学校对其家庭经济情况进行核实,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。其中,解决学费、住宿费问题,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,国家奖学金、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为辅;解决生活费问题,以国家助学金为主,勤工助学、临时补助等为辅。此外,还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团体、企业和个人面向高校设立奖学金、助学金,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。“绿色通道”的具体办理流程如下:

为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,在新生无力全部缴纳各项费用时,可申请“绿色通道”入学。学生持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等相关材料,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,学院经初步认定后,指导新生填写《安徽科技学院新生入学“绿色通道”申请表》(见附件)一式两份,由学院分管书记签署具体意见后,到“绿色通道”服务站审核。审核完毕后方可办理入学报到手续。

入学时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,如其贷款合同金额足以支付各项应收费用,则按已交齐学费办理入学手续,不需要办理“绿色通道”入学申请。